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20年中国将基本具备综合抗御6级左右地震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邢台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牛琳)中国地震局局长陈建民今日此间表示,到二0二0年,中国将基本具备综合抗御六级左右地震的能力,大中城市、经济发达地区的防震减灾能力将力争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陈建民是在出席纪念邢台地震四十周年学术研讨会上作此表示的。今天下午,中国地震局历届老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四位院士,以及中国地震局系统的有关专家领

导一百余人齐聚邢台,总结邢台地震宝贵经验,热议中国地震事业发展。

  陈建民认为,为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切实保障城市和工程建设地震安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城市化的加快,人口和财富更为集中,城市的易损性更加突出。到二0二0年,京津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将以百分之三的国土面积,承载近百分之五十的人口,创造百分之六十五的GDP和百分之九十的进出口值。

  陈建民指出,这就要求把城市群和大城市作为防震减灾的重中之重,强化监测,周密设防。当前应更加注重统筹城乡防震减灾,加强农村地区的抗震设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