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说肺结核继续在世界上广泛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2日在日内瓦发表报告说,肺结核在世界上继续广泛传播。

  报告说,2004年,全世界共发现890万起肺结核新病例,比2003年增加了1%。这一年,全球死于肺结核的人数为170万。在非洲和东欧地区,肺结核的蔓延尤为严重;这两个地区对肺结核的防控和检测工作也很不够。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李钟郁指出,到去年年底为止,只有南北美洲、东南亚和太平洋等3个地区达到了世界卫生大会制定的有关控制肺结核的目标:在2005年年底前通过广泛的普查把肺结核的诊出率提高到70%,并在确诊病例中把治疗率提高到85%。世界上的一些地区和国家没能达到这一目标的主要原因是缺乏足够的资金。他指出,要想在世界上控制好肺结核的流传,今后10年还需要310亿美元的资金。(钱慰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