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128个城市共同承诺增加供应安全饮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3月21日电(记者 刘健喻广生) 墨西哥城市长恩西纳斯·罗德里格斯21日与世界各地其他127个城市的负责人签署了一份联合声明,共同承诺为实现到2015年使全球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数比现在减少一半的目标而努力。

  他们是在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上签署这份声明的。他们承诺将合理利用并保护水资源、制定相关的节水护水政策,改善和提高水资源处理技术,保障供水服务等。

  他们希望加强不同城市政府之间的合作,密切地方政府与专业组织、工会和私人部门之间的联系。他们同时还希望得到各国政府以及联合国的资金支持,以便能够建设水处理基础设施,从而真正能够解决老百姓的饮水问题。

  第四届世界水资源论坛3月16日至22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办,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本届水资源论坛由墨西哥政府和世界水理事会共同主办,主题是“采取地方行动,应对全球挑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