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在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0:00 东南早报

  大一女生被骗●追踪

  □片区记者赵伟

  昨日,明红给记者发来了电子邮件,称自己想明白并恢复了以前的快乐,会像以前一样关心别人的。

  在回学校的路上,明红给了乞讨者钱,她说自己不会再做一个“事不关己”的人了,以后看见偷窃时,会喊人或者报警,还社会一个美好的风气,让人间处处充满爱。

  明红说,感谢所有关心她的叔叔阿姨,还有替她担心的老师、同学和朋友。

  “看着恢复快乐的明红,我们知道善良的她又回来了。”明红的老师石先生说。

  明红在给记者的信中写道———

  我是找你的那个女孩,在从报社回来的路上我想了许多,一天之中在我的身上发生了太多的事情,让我在一夜之间长大了许多。

  我在纸上写的:从那开始我也会成为一个没有良心的人。其实我发现我做不到,回来的路上我看见一个老婆婆跪在地上乞求别人给她钱,我看了还是情不自禁给了一些零钱,虽然我的口袋里的钱已经不多了,但我还是没有犹豫。

  一路上我想起妈妈一直教我做个好人……以后我在看见有人偷窃时,我会喊人或者报警……还社会一个美好的风气,让人间处处充满爱。

  一个人游走在街上,看着各色的人从这里走过,心似有所悟,我如同折子戏里的扮演者,扮演着生活的角色。折子戏不过是全局的几分之一,但是它却可以看出世界百态,它考验一个人的演技,同时也考验观众的眼力……或许正是因为受骗事件,才让我在一夜之间长大,以后自己也不会再轻易受骗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