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储户网上银行账户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叶洲裴晓兰)“有人在网上银行里‘偷’走了我的钱。”近日,市民张小姐发现,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有人通过网上银行转走了她账号内1450元钱。目前,张小姐已向居住地所在的派出所报案。

  张小姐说,去年10月份,她在五道口附近一工商银行储蓄所内办理了一张牡丹灵通卡,同时在柜台上申请开通网上银行,方便她在网上转账、购物等业务。3月18日,张小姐在

网上查账时发现账号上只有37.06元钱,她觉得很奇怪,因为在她的印象里,账户上应该还有1000多元才对。

  随后,张小姐在网上通过工行内转账汇款查询发现,3月14日20时46分47秒,有人通过网上银行从她的账户里转走了1450元钱。记者在张小姐的网上银行查询页面中看到,收款人叫魏纪革,收款地址是北京。张小姐称,自己根本不认识这个人,更没有给他汇过钱。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电子银行中心一工作人员说,银行内负责网上监控的部门已发现张小姐的网上银行账户可能被人盗了密码,他们已在前天上午打电话向张小姐核实是否于14日晚在网上转过账,并提醒她修改密码,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该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只能向前来调查的公安机关提供相关资料,协助警方破案,无法单独为客户追回存款。

  目前,张小姐已向居住地所在的通州区北苑派出所报案,受理此事的民警表示正在着手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