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楚盈家人到廉署报案 称死因聆讯发现很多疑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死因庭裁定模特儿彭楚盈死于意外或不幸后,彭楚盈的家人昨日到廉政公署投诉,怀疑当年警方在调查案件时,有人以权谋私及贪污渎职,要求展开调查。廉署今晨会回复是否受理有关投诉。而警方则响应表示,死因庭已就事件作出裁决,警方一直依法办事,就有关投诉,廉政公署如果有需要,警方一定会提供协助。

  彭楚盈的的姐姐和妹妹,在立法会议员梁耀忠陪同下,昨日下午到廉署报案,指当

年警方调查彭楚盈死亡的案件时,怀疑警方西九龙的高层与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相熟,疑以权谋私,未有认真调查案件。另外,他们亦指出,彭楚盈的亲密朋友方曼生曾利用银行中朋友的关系,为彭申请了数百万元的楼宇按揭贷款。他们要求廉署以公众利益为理由,展开调查。在获得廉署获执行处举报中心当值主任接见及举报后,他们引述廉署的高级调查主任说,今早会答复是否受理有关投诉。

  协助彭楚盈家人的梁耀忠表示,在死因聆讯中,发现案中仍存有很多疑点,包括案中有很多证物不翼而飞:“本来有一张500元钞票,但那张500元钞票不翼而飞,另外,我们看到很多证物是经过警员调查后而不翼而飞,包括避孕套及一串锁匙。”而警方对方曼生的口供全部都没有追查真相。另外,案中的证人口供与身份有不少疑点,需要进一步跟进。他希望廉署调查案中是否涉及刑事成份,以找出彭楚盈真正死因。

  彭楚盈的骸骨于99年被发现在她生前的住所内,亦即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的兄长方曼生位于油麻地的物业。死因庭于21日裁定彭楚盈死于意外或不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