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用品有望形成“永福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5 南方新闻网

  汽车用品有望形成“永福价格”

  该交易中心营业额占全国一半,越秀区拟将其打造成行业“总部基地”

  本报讯(记者叶子通讯员越宣)广州市永福汽车用品交易中心营业额占了全国市场的50%,越秀区政府已经把永福路汽车用品专业市场纳入大环市东中央商务区的范围,准备将

“大永福”地区打造成为全国的“汽车用品行业总部基地”。

  永福地区成汽配行业圣地

  据了解,永福地区汽车用品交易中心是全国最早的汽车用品交易市场之一,被业内人士称为汽车配件用品行业的“延安圣地”。目前,该区已经汇聚了近3000家经营业户以及顺泽美、鹰卫士、铁将军、超音、松下、索尼、健伍等300多家国内外汽车用品、汽车零配件知名品牌,并逐渐形成“一条龙”采购的专业市场。

  越秀区“十一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永福路汽车用品专业市场已被纳入大环市东中央商务区的范围。而“大永福”地区将扩展至包括永福路、恒福路、广园东路、横枝岗路等四条马路约3平方公里的范围,大型专业市场增加至11个,经营业户增加至3000户。按照规划,“大永福”地区将被打造成立足广州、辐射东南亚、影响全世界的汽车用品交易中心、信息中心、价格中心,为广州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越秀要将“大永福”推向世界

  据悉,近期越秀区政府将在整个永福商圈范围内设置中英文对照的路标和指示牌,印发各专业市场相关的中英文对照宣传资料;结合电子商务建设,在专业市场的门户网站增设英文版,将产品推介到世界各地,由商会牵头,与外语学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长期为企业提供专业的翻译服务。同时,区政府还将大力协助企业办理出国签证等手续,在适当的时候组织企业到国外进行招商推广活动,参加如曼谷、拉斯维加斯、法兰克福等知名国际车展,不断扩大市场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将本地企业品牌推向全世界。

  此外,为打造“大永福”的地域品牌形象,越秀区有关部门正在原东山区有关专业市场发展规划的基础上,重新编制汽车用品市场发展规划。规划、建设部门正研究大永福地区立面整饰、交通指引等方面的的规划,强化区域的整体形象,优化营商环境。经贸部门则研究引导企业按照经营产品的类别相对集中,形成各个专业市场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格局。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