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调查显示,三成网友认为 “两人以上办公室禁烟”有点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5 南方新闻网

  本报昨日报道《广州两人以上办公室拟禁烟》(见昨日A38版)后,该立法意向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不少市民认为这样的规定很好,但难以实施。在奥一网(www.oeeee.com)针对此禁烟规定的调查中,截至3月22日傍晚6时,总共有686人参与投票,面对“上司吸烟该怎么办”的提问,四成网民选择隐忍。

  对于拟出台的禁烟政策,52%的网民认为可行,另有30%的投票认为该政策有点超

前。在餐馆酒吧是否该禁烟的问题上,网民的分歧最大,42%的网民反对在餐馆酒吧等娱乐消费场所禁烟,而支持禁烟的比例也高达36%,另外还有21%的网民持保留态度,认为禁烟太严厉会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在回答“上司违反禁烟政策吸烟,你怎么办”的问题时,42%的网民选择了隐忍,“敢怒不言,随他去吧”,有趣的是,另有22%的网民选择“有烟一起抽”。有网友认为,规定难以执行,干脆规定科级以下干部不得在办公室内吸烟,比较可行……

  同时,网民对另类禁烟调查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有259人认为应该由“消防队的人”来执行禁烟政策,选择由“烟民的老婆或女朋友”来执行的也有224人。

  在“你觉得谁最欢迎禁烟”的问题上,342人选择了南极企鹅,认为禁烟有利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企鹅的家园可以融化得更慢一些,比例高达57%;另外,选择“口香糖公司”的网民也达191人。

  在回答“你觉得谁最不欢迎禁烟”的提问时,多达323人选择了医生,理由是禁烟后肺癌少了,医生面临下岗的危险,这一选择的比例高达47%。另有275人认为卖假烟的人最不欢迎禁烟,比例达40%。

  本报记者叶子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