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飞”出击剑指无证捕鳗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8 东方网-劳动报

  记者徐进

  昨天上午8时起,上海边防总队所辖边防派出所和海警支队针对海上安全隐患开展的联合整治行动正式开始,加大对非法捕捞鳗鱼苗船只的打击力度。

  昨天上午8时,记者登上了海警31025巡逻艇,跟随艇上的近20名海警一起,踏波逐

浪,奔赴海上执法的第一现场。

  记者所乘坐的海警巡逻艇,规模远大于黄浦江上经常可以看到的海事巡逻艇。让记者啧啧称奇的是,在巡逻艇的甲板上,甚至还固定着一台船载机枪,和一辆可以载8人的小快艇(海警将之称为“小飞”)。别看这“小飞”个头不大,但速度极快。据了解,在海上同步行驶的话,“小飞”的速度要比巡逻艇快一倍多。

  巡逻艇驶入崇明团结沙海域后,海上GPS里涌动的暗沙逐渐多了起来,体积庞大、速度偏慢的巡逻艇,显然无法在这种复杂的地形里对一些违法船只进行追捕和检查。于是,巡逻艇上的8人座“小飞”派上了大用场。

  但“小飞”刚从巡逻艇的甲板上转移到海里,就差点出了意外。由于鲜见这样的海上执法大场面,巡逻艇上的众位记者趁海警忙于调试“小飞”不备,争先恐后地纷纷拥上。一时间,8人座的“小飞”竟然站了14个人。严重超载使得“小飞”在海面上摇晃起来。由于多名记者初次上这样的小快艇,水上经验很差,导致“小飞”突然发生船头翘船尾沉的事,大量海水涌入了船尾。一时间,记者们连连惊叫,身在船尾的记者全部鞋子进水,一名记者事后从登山鞋里居然倒出了半易拉罐的海水。而某报一名摄影记者随身携带的摄影包也不幸成了海水牺牲品,3个镜头因水罢工,笔记本电脑在经历水患后“生死不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