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结力量大 青岛业主新闻网上“找组织” 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9:49 青岛新闻网

  交房季节来临业主们网上相约聚会讨论装修维权问题

  早报组建业主同盟协助业主维权团购及商讨小区建设事务

  业主自发上网找组织

  打开青岛新闻网的青青岛社区—业主论坛,你会发现,有一群年轻的精灵在论坛里“灌水”;或通过QQ、MSN等相互交流。他们的目的就是寻找“组织”。

  3月18日,一群网友见面了。这是他们第三次见面了,之所以频繁见面,就是因为大家都买了河马石·四季景园的商品房,眼看到了交房季节,大家要商量怎样收房,怎样装修,买装修材料时怎样组织团购省钱。

  找邻居

  共同利益让他们先相识

  “以前大家都抱怨,住在一个小区很多年,邻居之间还不认识。现在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还没住进一个小区,就先做起邻居来了。”

  “以前装修房子,最烦就是跑市场、买材料、砍价格,如果大家能一块装修,就可以相互有个参考,还可以组织团购,既省力,又省钱。”

  “以前发生开发商欺瞒业主的事,或者对开发商单方确定的不平等格式合同,业主只能忍气吞声,如果大家能提前团结在一块,就有力量和开发商抗衡了。”

  聚会时,大家强调了自己参与聚会的目的。据了解,除了河马石·四季景园,许多将在近期交房的小区如慧博园、阳光山色、海湾花园、金孚大厦、蓝石海景等,都有类似的业主组织。他们通过网络自发组织起来,共同探讨维权及装修的话题。

  但由于网络的局限性,更多的业主还不具备经常上网的条件,因此,这些业主聚会的规模都不算大,不管是维权还是团购,力量仍单薄。聚会引来推销员

  建材公司青睐“定向营销”

  “我是马可波罗瓷砖的代理商,听说四季景园的业主搞聚会,我就过来看一下,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兴趣团购马可波罗的瓷砖,可以给你们一个折扣价。”

  “我是蓝帆装饰的业务员,能否占用大家几分钟,(听我)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给大家设计的装修方案。”

  就在大家讨论怎样组织团购时,一些家装、建材公司的业务员打断了业主的谈话,他们从网上看到业主聚会的帖子,就借机推销来了。40多人的聚会,竟一下子来了蓝帆装饰、元洲装饰、玛雅装饰、百安居、华耐·立家建材连锁等5家家装、建材公司,其中一家还一下子派来3名业务代表。

  而据记者了解,这种业主聚会,其中最重要的一个议题恰恰正是团购装修材料并选择装修公司,像地板、油漆、瓷砖、橱柜、太阳能、热水器等家居用品,正是他们团购的“重头戏”,难怪这些家装公司和建材供应商如此重视这种业主聚会。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这种目的性强的业主聚会,成了家装、建材公司的狩猎对象。(撰搞 陈呈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