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非华报记者遭持枪匪抢劫 行抢过程不到五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继南非《华侨新闻报》发行人被抢后,17日,该报又一名记者遭武装歹徒打劫,同样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当天该记者从自由省采访完回到约堡,朋友邀请其一起吃晚饭。当他把车停在朋友家的门口,摁汽车喇叭让朋友开门时,一辆蓝色的新款GOLF,风驰电掣的开到他车的后面,两名身材高大的抢匪从车中蹿了出来,其中一个踩着记者所驾

驶车辆的后备箱,一个飞跃跳过汽车到了驾驶员座位处,拉开了车门,迅速把车熄火拔出钥匙,并用枪抵着记者。

  抢匪经过一番“努力工作”后,发现从车内也搜不到什么值钱东西就退身出来,他要求记者把汽车后备箱打开,抢匪见没有反应,就亲自动手找到右侧门的后备箱开关,于是被放在后备箱的身份证件、摄影器材及装备等全被抢走。

  两个抢匪这时才“不慌不忙、沉着快速”地离开了抢劫现场,记者还没有来得及记下作案的车牌号码,那辆车剎那间就不见了踪影。整个抢劫案过程前后不到五分钟。

  记者对此次遭抢劫感受最深的是,抢匪够专业的--警用手枪、目标准确、行动迅速,可谓“快、准、狠”,一名实施抢劫,一名持枪放哨,另外一名在车内驾车等候,随时准备逃跑,他们分工明确,的确是一伙“久经沙场”的专业人士。

  据了解,南非的不少华文媒体记者均不同程度地遭过歹徒抢劫或偷盗,包括新华社驻约堡记者、经济日报社驻南非记者、科技日报驻南非记者(已撤离回国)等,几乎没有什么媒体记者能够幸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