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重点整治4类无证照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周芳通讯员陈英娜)自去年3月广州对全市无证照经营行为进行全面整治以来,广州市已取缔有固定场所的无证照生产经营点6.1万余间,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减少了84.7%,全市共创建了亮照经营示范区261个,这是记者昨日在广州整治无证照经营总结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广州市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整治行动以来,各区每周开展一次全区性的整

治行动。同时,市里每月开展一次统一整治行动。在大力整治的基础上,各区、县级市在辖区内创建一批亮照经营示范片区。

  广州市委副书记张桂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整治无证照生产经营场所同出租屋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今后,凡是查到出租屋内存在无证照生产经营活动的,特别是制假贩假、销赃窝赃的,都要对屋主和出租屋管理员进行倒查,追究责任。

  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在会上透露,此次总结会结束后,广州整治无证照行动将持续下去,并将无证照生产经营食品、无证照生产经营侵犯商品知识产权、无证照开设货运站场和从事货物运输等行为,列为今年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

  王晓玲要求,全市各区务必于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本辖区的商业网点规划,并以此为依据,对涉及经营场地问题的无证照生产经营活动进行规范引导。

  ■相关新闻

  “钉子户”老街变成示范街

  时报讯(记者周芳)昨日上午,记者在随同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一行参观市内多条“亮照示范街”时发现,这些“明星”街道中有部分街道曾经是“钉子户”聚集的老街老巷。

  地处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的江同东路商业街是一条有20多年历史的老商业街,这条全长600多米的街道,一年前街上181户经营业户中无证照经营业户竟多达44家。但昨天记者在江同东路商业街现场看到,街上开门迎客的171户商铺全部都是亮证经营,剩余的10户商铺则因场地、卫生、消防等问题未能办理营业执照而被责令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