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年内清退20条马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21 兰州晨报

  兰州市召开城市管理年大会战动员大会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见习记者雷隨)20条马路市场年内清退取缔,拆除至少1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和30万平方米违规广告。这是记者3月22日从兰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城市管理年大会战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旨在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的城市管理年大会战活动由兰州市政府统一领导,并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继德任组长的城市管理年大会战活动领导小组。大会战活动共分4个阶段:3月底前制订方案,动员部署;10月底前,突出重点,分类整治;11月,查漏补缺,巩固成果;12月,考核验收,总结表彰。

  根据部署,兰州市将通过三大出口改造、四大公园整治、“城中村”改造、新城区建设等102项城市建设项目,逐步在主要广场、商业圈、交通枢纽等区域建设公共停车场(库),在“十一五”末基本满足城市公共停车的需求;对农副产品市场采用因地制宜、化整为零的措施,从今年开始每年建成100个社区农副产品小超市,为取缔马路市场奠定基础。

  今年基础设施配套要新建50座下沉式垃圾站、5座压缩式垃圾运转站、24个垃圾集装箱,更新设置1.2万个果皮箱,3年内全面解决垃圾的无害化处理问题;新建、改建50座公厕;新建16座天桥、地道;全面完成“门前三包”责任制的签订和落实。将公厕、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等城市基础设施的管理,逐步纳入承包管理的范围,实行承包管理。

  兰州市要在今年开展环境卫生、违法建设、户外广告、占道经营、城市环境、路内停车场、园林绿化、交通站点秩序等八大整治活动。其中依法强制拆除至少1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和沿街搭建的违章棚亭,拆除30万平方米的各种违规、违章广告和清退取缔20条马路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