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独家 新动画不健康家长不安 结盟寻“老动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3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动画片是孩子们的最爱,但是如今的动画片中,充斥了大量的不健康信息,让家长感到不安和担忧。一些家长结成联盟,一起寻找老动画,抵制新潮漫画。

  “我刚刚录了新一集的《鼹鼠的故事》,大家抽空来拿吧。”李女士女儿正在上幼儿园大班,她最近忙于录制《鼹鼠的故事》并通过网络发信息告诉她的盟友。李女士说,他们有一个七个人的家长小团体,是在孩子上亲子园时认识的。在一次交谈中,大家提到了动

画片,其中一个男孩的母亲说,自从看了一部热播的动画片,4岁的儿子居然不敢自己睡觉,不敢在黑暗的房间里独处,因为动画里的怪兽很丑陋。可是一到了孩子堆里,儿子马上变得生龙活虎,一群男孩子学着动画片的主人公的动作打闹。这位母亲说,她觉得儿子变得暴躁了,动不动就想通过“武力”解决问题,与人发生矛盾,第一句话就是学着动画里的主人公说:“把你杀了煮煮吃掉!”此外,孩子还疯狂迷恋与这部动画有关的卡通制品,每次看到这些小玩偶就一定要买,不遂意就“绝食”。除了这部热播动画,大家还提到了《蜡笔小新》等动画片,认为其中一些对异性的挑逗、逃学、早恋等内容,对孩子影响很坏。

  可是小朋友都喜欢看动画片,不让他们看有些不现实。于是,几位家长想到了自己上学时候喜欢的动画片,像捷克的成功动画片《鼹鼠的故事》、老动画《花仙子》、益智动画《一休》、美国动画片《蓝精灵》等。“这些动画故事都很有吸引力,而且里面颂扬亲情和友情,善恶分明。”李女士这样评价这些老动画。但是,如今的市场上充斥的“新潮”动画片,“淘”老动画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于是几位家长结成联盟,一起寻找老动画并共享优质资源。

  李女士说,就眼下联盟积攒的动画片数量来看,至少能让女儿看上一年,但是她还是担忧:寻找资源如此困难,待到老动画被重复利用完之后,该拿什么给孩子看?“其实现在欧美有许多动画片,是真正为儿童量身订做的,非常健康,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多引进一些呢?”(记者 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