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预算报告称将加大教育投入以应对海外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3:3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2日电(记者马建国)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22日向议会提交了他的第10个年度财政预算报告,称英国政府将大幅提高在教育领域的投入,以应对来自海外的挑战。

  布朗称,在未来5年时间内,英国政府每年对教育的投入将从目前的56.5亿英镑(1英镑约合1.75美元)提高到80亿英镑,以帮助公立学校拥有“世界级”的教学环境、电脑

技术和师资力量。

  布朗说,今年英国经济增长率可望达到2%-2.5%,明后两年可望保持在2.75%-3.25%的水平。他说,英国经济已实现罕见的连续第10年增长。

  布朗强调,为使英国能在经济全球化中继续获得成功,政府应加大在教育、科技、创新和实业等领域的投资。

  英国正在与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南非等国家谈判,扩大其教育“出口”,吸引更多海外留学生,使教育收入达到每年500亿英镑。为增强吸引力,英国政府将从今年5月起允许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工作一年。

  根据布朗提交的预算报告,英国政府还将加强环境保护工作,支持开发节能汽车、低能耗住房以及可再生能源。

  布朗还表示,今年英国也将加强对国内安全领域的投入,并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选手而增加预算。另外,虽然反战人士强烈要求英国军队撤离伊拉克,但布朗还是追加8亿英镑用于英国军队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的军事行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