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杀红眼险胜新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45 信息时报

  

江苏杀红眼险胜新疆(图)

  满脸汗水的易建联在比赛中头部受伤,接受治疗。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记者袁俊)昨晚CBA季后赛终于拉开大幕,面对季后赛第一个对手吉林队,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毫不留情地以121∶91大胜对手,取得了季后赛的开门红。而江

苏队也和新疆队进行了一场艰苦的加时赛才决出胜负,最终江苏队取得首场胜利,看来宏远在半决赛中无论碰到谁,都要小心了。

  吉林给宏远制造麻烦

  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吉林队和卫冕冠军之间的比赛是毫无悬念的,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吉林队都无法和宏远相比。正如吉林主帅张晓春所说的:“我们和宏远相比,各方面都有差距,我们和宏远的比赛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或许是因为没有包袱,吉林队反而打得非常放松,战术布置都打得一板一眼,非常耐心。在内线毫无优势的情况下,吉林队非常果断的采取了以突破和外线为主的战术,而外援罗德也自然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尽管,开场不久吉林就落后了差不多10分,可是罗德的突破给宏远造成了相当的威胁,他要么上篮,要么分到外线给吉林的投手们。

  易建联第一节就吃到了3次犯规,全部是在防守罗德突破造成的;吉林队第一节后半段,连续投了3个3分。实力强大的广东宏远居然首节和对手战成了27平。

  也正是因为没有包袱,吉林队的命中率非常的高,出手果断,敢于出手。虽然他们大比分输了,但是还是给宏远造成了一定的麻烦,尤其是上半场,他们仅以9分落后。上半场,吉林队投进了7个3分球,命中率超过50%;全场他们投进了10个3分球,命中率超过了40%。而且还是在外援罗德因扭伤了脚只打了一节的情况下。

  易建联血溅赛场

  上半场结束前1分钟,宏远更是遭受沉重打击,内线主力易建联在一次进攻中给对手打破了眉骨,鲜血直流。比受伤更郁闷的是,整个上半场,面对对手薄弱的内线,阿联只拿到了9分,命中率仅为33.3%。因为他在内线没有很好的发挥出来,宏远的进攻也显得不是很流畅。因为受伤,阿联整个第三节都坐在板凳上。没有十足的把握,宏远也不愿让他上场。

  第四节,直到阿联的伤包扎好,宏远才又把他派上了场。可是,受伤,发挥受阻,坐板凳,让阿联憋足了血性。第四节一上场,阿联就以一个扣篮开始了自己的扣篮表演。整个第四节,阿联一人狂砍15分,其中7个篮下得分,1次发球。阿联的7个投篮中,更是有5个扣篮。

  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阿联更是连续4次内线重扣,其中包括一次快攻中的空中接力滑翔重扣,现场球迷的情绪也被这次扣篮带到了最高点。

  阿联打疯了,阿联扣疯了,他在内线的统治力不仅让宏远内外结合的进攻顺畅了起来,也让宏远打出了沉寂了半场的激情和血性。李春江也对队伍第四节后半段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江苏杀红眼险胜新疆(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