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帘幽梦>有望7月赴法拍摄 琼瑶寻"韩版费云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5:28 中国新闻网

  

<一帘幽梦有望7月赴法拍摄琼瑶寻"韩版费云帆"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6-03-23/c8667c5b8c1576a4565e1acd56b3e348.jpg" border="1">

  琼瑶经典剧集《一帘幽梦》要重拍的消息连日来在网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众多琼瑶迷们翘首期盼。记者昨天电话连线了在台北家中写剧本的琼瑶,以及琼瑶的儿媳何秀琼,获悉该剧最快将于7月赴法国取景拍摄。

  张韶涵与“紫菱”擦肩而过

  《一帘幽梦》曾拍过电影和电视两个版本,电影版虽然有谢贤、秦祥林、甄珍等当时最红的金童玉女加盟,但因为年代久远,人们印象最深的还是1995年的电视版。刘德凯塑造的“费云帆”不仅成了荧屏好男人的经典形象之一,陈德容也凭其一双楚楚可怜的大眼睛演活了调皮可爱的女主角紫菱。旧剧重拍,人们最关注的自然是新的演员人选。琼瑶儿媳何秀琼向记者透露,“紫菱”一角曾意属台湾目前人气颇旺的电眼美女张韶涵,可惜以音乐为主业的她在夏天要筹备自己的首次巡回演唱会,配合不了拍戏的档期而只好作罢。

  熟男难找不排除找韩星

  相对于女主角,最让琼瑶和何秀琼头疼的还是男主角“费云帆”的人选,当年刘德凯扮演的“费云帆”风度翩翩、深情款款,一度成为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而放眼时下娱乐圈,要想找到40岁左右、形象帅气、演技成熟的“熟男”实在是难上加难。

  网上很多网友推荐陈道明和胡军,但两位实力派男星形象硬朗,显然都不适合琼瑶梦幻爱情剧中的男主角,何秀琼甚至让记者帮她一起想演员。如果中国找不到,也不排除从韩国寻找这样魅力十足的中年男星。

  为了让新《一帘幽梦》更有时尚气息,此番她特地找了一位编剧和她共同写剧本,这对于一直坚持独立创作的琼瑶来说是个很大的突破,不过琼瑶对这位编剧是谁仍暂时保密。由于旧版《一帘幽梦》的时代背景比较久远,很多生活场景都脱离现在的生活,因此琼瑶在重新改编时还加入了电脑、手机、MSN等现代生活细节。

  (来源:新闻午报;作者:潘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