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拟立规:官员违规圈地拆建将受处分直至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据中广网报道,重庆市监察局和规划局昨天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意见,准备制定国内第一部违反城乡规划法律法规的地方行政惩戒性规定。

  报道说,当前城乡规划中突出存在的问题,就是一些地方官员,随意干预和变更规划。有的违反规划,盲目圈地,大拆大建,造成土地资源的浪费和被拆迁人利益受损。

  这部规章起草小组的有关负责人说,规章草案对于区、县、乡镇政府及其工作人员在规划行政管理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规定得较为详细。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都将进行责任追究。只要有违规划法律法规,就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警告、记大过、降级、撤职直到开除。

  报道说,这也是重庆市制定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时,首次引入听证制度。(刘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