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月票改革增加交通支出 通州二手房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通州区是距离CBD最近的城区,地铁八通线、京通快速路成为通州与城八区的纽带。对于很多在北京工作的年轻白领来说,通州低廉的新房、二手房价相比较城八区内的天价房有着无比的诱惑力。但时,北京即将进行的地铁月票改革将会给通州的方式带来怎样的影响呢?据初步统计,有17%左右的客户已经放缓在通州购房的计划,处于观望状态。

  二手房交易持续火热

  据北京顺驰市场部门统计,今年一季度,在京城整体房产市场一片红火的影响下,通州的二手房成交量、平均成交价格持续上升,成交量达到了1260套,比去年第4季度820套上涨了53.6%。平均成交单价也已经突破每平方米4000元大关,达到了每平方米4080元,比去年同期的每平方米3300元上涨了21.8%,价格上升幅度居京城各区首位。在通州主要的两个成交热点区域——新华大街沿线和地铁沿线,二手房的价格都已经接近每平方米4300至4500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目前整体市场环境的影响外,也与通州二手房的整体品质比较好有很大关系。

  月票新政有可能抑制需求

  北京市是目前全国为数不多的保留月票制度的省和直辖市之一,而通州地区主要的成交热点区域——地铁沿线,目前主要的需求客户也就是工作在城八区地铁沿线写字楼的年轻白领,地铁是他们工作、娱乐、购物的主要交通工具。现在八通线与一号线换乘票价格为4元,以每月工作22天计算,22×8=176元,要是有月票,需要22×4+50=138元。而在4月份北京市将实行地铁月票改革,虽然这一次改革是改成磁卡,月票只增加了10元,但是北京地铁月票及票价改革最终必将向上海看齐。上海的地铁收费标准是起价3元,每10公里加一元。那么在通州的梨园、果园两个比较大的居民区到国贸的地铁价格将在5至6元,一旦取消月票,将比目前的交通费用增加50%,一家两口人每月仅交通费用就要多支出200元。如果是在地铁距离通州更远的区域上班,那么交通费用的支出就是购买房产不得不考虑的因素了。

  据北京顺驰市场部张先生介绍,通州的中介市场目前小中介比较少,大部分是大型连锁中介在通州的分店。在通州的分店负责提供房源,城八区的连锁店登记有购买通州房屋需求的客户。因为通州很多需求都是来自城八区,很多目前在市内登记需求通州房产的消费者已经开始考虑交通费用上涨的影响了。据初步统计,有17%左右的客户已经放缓在通州购房的计划,处于观望状态。(徐德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