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曾庆红与巴西副总统会谈 提四建议推进中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0:40 中国新闻网

  

曾庆红与巴西副总统会谈提四建议推进中巴关系

  曾庆红与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举行会谈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与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举行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巴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

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曾庆红高度评价中巴关系发展。他说,中巴建交以来,特别是一九九三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得到全面发展。作为发展中大国,中巴肩负着各自国家发展、促进人类共同发展的共同任务,也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巴加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对两国关系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

  曾庆红指出,二00四年,胡锦涛主席和卢拉总统成功实现互访,有力推动了两国关系的发展。中方愿与巴方一道,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在以下方面取得新的进展:(一)保持两国高层往来,加深政治互信,进一步加深了解,扩大共识;(二)按照两国元首确立的指导原则,发挥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的作用,统筹规划,稳步推进两国政治、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的全面、有序发展;(三)不断开拓新的合作领域和增长点;(四)加强在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的协调与合作,共同维护发展中国家利益。

  阿伦卡尔赞同曾副主席对巴中关系的评价和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阿表示,作为拉美和亚洲地区两个最大的国家,巴中战略合作优势显著。近十几年来,特别是二00四年两国元首互访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贸易增长迅速,两国政府为此作出了积极努力。巴中合作潜力巨大。进一步发挥互补性优势,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是巴西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愿望。巴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互访,以巴中高委会启动为契机,在经贸、科技等传统领域加强合作的同时,扩大航空、信息、农业和文教等合作。

  阿伦卡尔重申,巴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会谈后,曾庆红和阿伦卡尔共同出席了中巴开展信息通信合作等双边文件的签字仪式。

  会谈前,曾庆红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阿伦卡尔访华举行欢迎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