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小升初严禁以书面考试和各种考级证书录取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王思海) 北京市小学、初中入学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严禁任何学校通过文化课考试和以各种考级证书录取新生。

  北京市教委基础教育处处长乔树平23日向记者介绍,“就近”原则是指户籍所在地或住房所在地的学生都可以登记入学;“免试”原则是指不允许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组织任何形式的书面考试,但艺术、体育、科技项目传统学校可以组织专项测试,外语实验学校(

班)和体制改革试点学校录取学生可以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具体办法由区县制定。

  乔树平说,北京市教委为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严禁初中学校以社会各种考级证书和学科竞赛成绩录取学生。允许参加专项测试的学校应按北京市教委统一规定的时间进行,以减少学生参加专项测试的次数,避免学生和家长过于劳累。

  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说,北京市为均衡教育资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除因人施教、因材施教的教学探索模式外,不允许任何学校在招生中“好中选好、优中选优”,设立特殊班或实验班。

  据悉,北京市初中入学工作时间将安排在5月和6月。招生过程将实行公示制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