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此“谎言”还是应再多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7:03 华商网-华商报

  周士君

  两千多素不相识之人,为了给7岁的小欣月圆一个“进京旅程”和“看升旗仪式”的梦,上演了动人心弦的一幕:一个充满善意的“谎言”,一场精心编织的“骗局”,从而让一个即将画上句号的幼小生命在无憾中徐徐谢幕……

  编织“谎言”的父亲流泪了,所有参加这次“模拟行动”的幕后英雄们也大都流下了感伤的泪滴。说实话,在电脑屏幕读这篇报道的我,也禁不住流下了行行热泪,我知道这次“模拟行动”实际上要比一次实质意义上的进京程序更为复杂,操作下来也更为艰难!为营造“天安门广场”的真切气氛,所有志愿者都用自己的方言在形容着虚幻的天安门广场,来自北京的吕先生在客串了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和乘务员之后,又将自己变成了一个卖地图的小贩。这时,土生土长的长春好心人都在一旁默默地看,生怕自己随口而出的乡音,把小欣月从美好的梦境和愉悦的享受中拉回到残酷的现实……这是一个凄美得令人窒息的故事,令现场所有人动容!一位网友发帖道:“好久没有这么感动过了!和平时期谁是最可爱的人,就是那些最平凡最富有爱心的人!”

  透过这美丽的“谎言”和精心的“骗局”,我却看到了由真善美的人性谱就的动人和弦!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转轨期,琳琅满目的市场上,能带给人享受的商品可能应有尽有,但最难买到的就是爱心和真情,可是在为小欣月筹划的这场“骗局”中,平日稀缺难寻的爱心和真情,竟然始终充溢其间!

  由于国人生命理念的偏差,我们曾上演过太多的惨烈和荒诞之剧,更不知有多少亡魂成为这些惨烈和荒诞之剧中的主角。从两千多素不相识之人用“谎言”为小欣月谱就的这首“爱的浪漫曲”中,我们看到了爱潮奔涌的人性之光!如果有更多这样的“谎言”,我们的生命将变得更有价值,也更加精彩!(相关报道见1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