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企老总以身说法促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2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宋长星)曾经对组建工会不太起劲的上海从友建材公司日前成立了工会,说到前后变化,该公司董事长陆从友说,是老乡所在公司成立工会带来的积极效应,让我们看到了工会的作用。

  上海从友建材公司位于浦东,所属有东明石材和从友建材两个市场,市场内除了自己的管理人员,还有数百名租赁人员,建立工会,协调好管理者与被管理者,场租方与租赁

方的关系,对于稳定职工队伍,和谐经营环境作用巨大。但过去由于来自江苏的投资者对工会不了解,所以对成立工会的提议没有接受。尽管有关工会人员上过几次门,都没有谈妥。

  去年初,一批在上海投资的江苏籍老板们进行联谊,其中来自殷行一家农贸市场的老板陈乃柱与从友老板是同乡,在谈到协调企业矛盾时,陈乃柱竭力向他阐述工会的作用,并以自己市场内建立工会后,劳资矛盾、场方与租赁方矛盾得到有效化解的事实,证明工会对企业发展的作用,于是,从友建材公司老板被说动。其后,陈乃柱又在地区工会与建材市场间穿针引线,终于使从友公司,在不久前成立了工会。

  目前刚成立的从友建材公司工会已经在殷行地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拟定了女职工专项保护集体合同。

  另据悉,这还是上海首个由社区总工会跨地区建立的新企工会,它的成立,标志着上海新企工会组建开始了新的探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