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作为的委员肯定要处理” 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一些政协委员讲真话感到压力很大,您怎么评价?

  朱振中:政协委员要敢于讲真话,无私才能无畏,坚持原则讲真话可能会受点委屈,有可能被穿小鞋,但这是暂时的,人民群众心中有杆秤。我们要支持他们讲真话。

  记者:您如何实现角色转换?

  朱振中:说实话,在党委和政府工作,心理压力很大;到政协后,硬任务没有那么重,政协团结、民主、宽松、和谐的气氛很浓厚,我感到很适应,不存在失落感,没有不平衡,工作很开心,也有更多时间锻炼身体了。

  记者:您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说,要在社区设立委员信箱,如何推广这种新方式?

  朱振中:目前正酝酿在社区设立政协委员信箱,进行试点,摸到经验以后推广。

  记者:市政协是怎么抓会风的?

  朱振中:这次会议到会率达93%以上。一旦出现连续多次不参会的委员,不作为的委员,我们肯定要处理。

  记者:市政协今年通过多种网络形式,广泛搜集民意,如何规范和处理网络信息?

  朱振中:政协将分门归类整理后转交有关部门改进,并且会加强跟踪,不会一转了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