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借洋酒抢滩高端市场张裕锁定世界十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37 重庆晚报

  19日下午,张裕在成都摆下巨大阵势,其国际化董事会团队第一次正式亮相,对外高调宣布正式成立烟台张裕先锋国际酒业有限公司,代理来自意大利、法国等国家的利口酒及葡萄酒,目标直指高端市场。同时,张裕集团董事长孙利强明确指出,张裕国际化的战略全面拉开,下一步目标是在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进入世界葡萄酒业十强。

  做中国最大洋酒代理

  张裕总经理周洪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全资成立的先锋国际酒业公司,目标是在未来3到5年内做到5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洋酒代理公司之一,为张裕搭建一个贯通海内外市场的国际化平台。

  将洋酒“引狼入室”,外界质疑张裕可能出现“左手打右手”的局面。周洪江否认了这种说法。“张裕现有的中高端产品,包括酒庄酒和解百纳干红,主要满足主流市场。而先锋国际定位‘三高’,高档人群、高档消费、高档产品,主要走高端奢侈品路线。这对张裕整体品牌是一个提升和互补。”

  他透露,先锋国际酒业在今年正式成立前已经筹备了两三年,目前把全国市场分为六个区域,其中上海、江苏两个区域由外籍人士担任大区经理;终端销售锁定五星级酒店等大型客户,采取直销和代理的混合经营模式;后期可能会向酒吧、夜场渗透,直接面对终端消费者。

  锁定世界十强

  “世界排名首位的红酒巨头,其产品在8个国家生产,全球销售。张裕2008年要进入世界红酒十强,路子也要这样走。”周洪江指出。在业内人士看来,张裕在国际业务上,实际上是用两条腿走路:一是通过先锋国际引进高端洋酒攻打国内市场,另一方面通过在国际市场建立或联合品牌,逐步攻打海外市场。

  周洪江称,张裕国际化的第三阶段是在2008年开始实现品牌及市场的全球化。“虽然其海外市场上的销售量目前还只有不到2%,但张裕计划在3年内实现国外销售份额占总量的三成以上,最终实现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的比例达到1:1。”

  记者张红

  网络编辑:司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