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房装修麻烦一箩筐,各执一辞问题难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自本报推出“3·15正在进行时”活动以来,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近日,一位邵先生向本报投诉,抱怨他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业主:瓷砖开裂,工程拖延

  邵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与桓景装饰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根据合同条款,装修公司

在2006年1月10日就应该完成全部的装修工程,但到目前为止,装修工作仍有三个单项工程未完成,厨房的瓷砖更是已经开裂。他多次跟装修公司交涉,对方迟迟没有答复。

  为了解具体情况,记者到邵先生的家中进行了实地探访。在邵先生的指引下,记者看到:客厅中电视背景墙的玻璃还未安装,石材台面也没有砌好。客厅顶的玄关也是半吊子工程。邵先生介绍,这个玄关本来是3月5日弄好的,但他不满意,设计师自己来看后也觉得与想象中有差距,就叫工人把玄关拆了重做,但到现在没人来。

  更严重的问题是厨房有一面墙壁的瓷砖从上到下裂开一条缝,由于开裂瓷砖的左边是实心的墙体,右边是空心的水泥压力板和铁丝网,裂缝两边的瓷砖敲起来声音也不同。“这个问题是我3月4日发现的,这完全是因为当初设计不合理、结构上的缺陷导致瓷砖的受热不均匀,然后开裂的。第二天我就向他们指出了这个问题,但负责整个装修工程的刘设计师说这有可能是瓷砖的质量问题,撬掉重砌,当时我没同意这么做,因为这不能真正解决问题。”邵先生气愤地说,“设计师那天跟我说,等他那边的瓷砖什么时候配齐就什么时候给我答复,并承诺6日把电视背景墙玻璃和石材台面两个项目完成,但那天之后工人和设计师就都没出现过了。”

  记者向刘先生询问:“厨房墙壁的结构设计当初你清楚吗?”邵先生解释:“我问过设计师可不可以受力,他当时就说铁丝网可以受力,但现在出现了这种情况。房子是准备结婚用的,但现在装修工程完成的时间拖了这么久,实在没办法,求助你报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

  装饰公司:2万元保证金,不可能!

  随后,记者打电话到桓景装饰公司了解相关情况,但与邵先生签订装修合同的刘姓设计师所说的情况,与邵先生本人介绍的大相径庭。刘先生承认,电视背景墙的玻璃和石材台面确实是工期延误了。但他又说:“玄关我自己绝对没有说过不满意,设计这东西,各人的眼光不同。当时他说不好看,我就帮他拆了,但没说会重做,这不是我们的职责。而且,上周六,我和他约好下午1点叫一个姓何的项目经理带几个泥瓦工去把两个工程完成,并把瓷砖撬掉重新贴上,可是他要我们先给他两万块钱再肯让我们弄,这是不可能的。”

  记者接着又致电邵先生问可有要求支付两万块钱这件事,邵先生说:“我当时是叫他们先给我两万块钱,这是保证金,我怎么知道他们把瓷砖撬掉后还会不会给我贴起来,而且我又发现了另一条裂痕,这让我担心以后可能还会裂,所以我就叫他们给我两万块作为保证金,如果重做后一年没有发现质量问题我会把钱再退还给他们。但现在我已经不想再跟他们合作了,我的意见是他们给我一万块钱,我另找其他人来接厨房的工程,而电视背景墙玻璃和石材台面他们得找人完成,至于工程延期的违约金我就不跟他们算了,因为我还有3000元的工程尾款没付给他们,这两项就抵消了。”

  记者协调:双方都不肯让步

  记者把邵先生的意见向刘先生传达,刘先生说:“他的解决方案我们不可能接受,我们抱着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如果他同意,我们可以在两三天后就叫人到他家,把未完成的工程结束,至于厨房的瓷砖开裂问题,我们会把原来的瓷砖撬掉,把墙再砌一下,然后重新贴上瓷砖,但玄关我们是不会重新做的。而那3000块钱的尾款他必须先付给我们,我们也要给工人工资的。工程延期的违约金我们会再另外跟他算,这两笔钱不能混为一谈。而且我们之所以会拖延工期,也是因为业主增加了一些合同之外的工程。”

  为了更好的了解事实真相,记者找到了邵先生,邵先生说:“我没有让他们做合同之外的工程,一切都是按合同办的。他的解决方案我不会接受,我坚持我原来的意见。”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记者努力想让双方冷静下来谈谈,但是,都不愿意让步。这起业主和装修公司间的复杂纠纷将会如何解决,本报会继续关注。本报实习生孔姝南京日报记者沙文蓉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