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妹子导游”叫响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黄凰 何潇何慧)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省建设厅、省旅游局等7家单位今天联合发文,确认了全国有影响的“十大湖南劳务品牌”。它们分别是“湖南的哥、湘女家政、湘妹子导游、湘菜厨师、建筑湘军、湘妹子纺织工、湖南机加工、湖南保安、装卸湘军、铸造湘军”。

  我省劳务经济经过20多年的发展,现已在全国形成一批享有较高信誉的劳务品牌。

按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十一五”期间我省将重点培育“湖南省十大劳务品牌”。在各市州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确定了上述10大劳务品牌。

  其中,攸县打造出了“全国第一的士大县”的品牌。该县的士司机3万多名,分布在全国各地。深圳的8600辆的士中,近5000辆是攸县人在开。“见义勇为英雄”彭京革、“全国劳动模范”朱国干就是他们当中的优秀代表。“湘妹子导游”劳务品牌在全国也声名鹊起,品牌效应日益上升。“英雄导游”文花枝就是闻名全国的杰出代表。

  此外,以郴州嘉禾、临武、永兴等地一大批从事传统铸造专业人员为代表,形成“铸造湘军”劳务品牌。他们挺进广东、广西、贵州等地,或打工挣钱,或投资办厂,或返乡创业,称雄全国铸造市场。至2005年底,嘉禾县袁家镇人在珠三角地区就开办了268家铸造厂,生产的铸件产品占该地区市场份额的46%。近年来他们又纷纷回乡创业,建成了颇具规模的嘉禾“铸造工业一条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