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民进党给高雄带来了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42 中国台湾网

  民进党台北高雄两市市长辅选小组决定,5月28日举行党内初选。这本不是一件大事,依台湾选举的运作周期来衡量,大规模的选举一般都需要半年的时间来筹备、推展。但是在此之前,谢长廷、蔡同荣、结合高雄市的反“新潮流系”的基层势力,主张延后高雄市的初选,争取更多时间协调,要推出一位各方都能接受的“强棒”参选,他们曾提议谢长廷、陈唐山出马,但二人意愿不高。

  不久前,高雄代理市长叶菊兰面晤陈水扁,会后叶向媒体表示她已向扁秉告,无意参选高雄市长。民进党内的初选于是已经明朗化,是陈菊与管碧玲之争。陈菊是新潮流系的人马,新系正在力挺苏贞昌,苏贞昌又与游锡堃结为一气,游主席是出了名的阿扁副官,所以一般的分析是陈菊将在初选中胜出。初步民调结果,陈菊也略占优势。

  目前民进党内部暂时整合,新系结合苏贞昌,游、苏表面上党政携手,陈水扁的正义联机成员在党政单位中占住重要据点,直把谢长廷的福利国系及蔡同荣等老“台独”人马逼到墙角,丢盔弃甲,完全占不到任何有利的位置与资源,窘困不堪。情势所迫,高雄市成了谢、蔡等民进党失势派的必争之地,高雄市若再成为新潮流系的囊中物,谢长廷连最后的大本营也丧失,象征着他政治生涯实时终结。

  谢系“立委”,高雄市长初选候选人管碧玲,即日在“立法院”向苏贞昌发难。管首先询问,“阁员”中有多少位来自高雄?全场一片寂然,因为苏“内阁”的成员没有一位是高雄出身。管碧玲炮火不断,要求“行政院”部会官员一一站到台前,对他们大吼:“你们手头上都直接欠高雄的东西还没还!”

  接着她例举多年来“中央”提出的亚太营运中心、自由贸易港、两兆双星生物科技园区等计划都是在欺骗高雄市民。“内阁”人事变动频繁,许多工作都接不上头不处理。上届“内阁”曾建议把华视移往南部,现在又没消息了。“行政院”最近宣布“国家电影中心”将落脚台北县新庄,南台湾又落空等等。管碧玲一口气演讲三十多分钟,苏贞昌等人乖乖听训,无言以对,表情木然,只故做调侃地说了一句:“妳要在这里拉票啊!”

  管碧玲或许是有意借机会为她的高雄市初选拉票,但是她所提出的质询却是铁一般的事实,没有人能否认,高雄的经济多少年来一直处于衰退状态。长年来台湾当局执行“重北轻南”的偏悖政策,造成日后北蓝南绿的政治对峙。民进党人早看准了这个现象,巧以利用再把省籍情结,族群矛盾硬掺合进去,煽动情绪,从中取利。他们靠这一套起家,并夺得政权。

  经过六年来的绿色执政,民进党又为南部乡亲、高雄市带来了什么建设?为他们做过什么事?只约略记得阿扁选择在台南等地逢年过节放几次烟火,在高雄市摆“国宴”招待宾客。管碧玲所提的两兆双星生物科技园区、自由贸易港等等大计划,都是在扁政权时期开的支票,一一提早跳票。不但如此,开发多年的高雄捷运工程,民进党人当权后,不但不好好干,反而上下勾结大动手脚,贪污的数目到了骇人听闻,震惊国际的地步!简直在肆意地拿高雄市民的生命钱财开玩笑!但每逢选举又回头来鼓动民情,指责外省人欺压南部人,民进党人会为南部乡亲出气,争取权益。一次接着一次,拿到选票之后人都找不到了。高雄人的怨气真的很深,为民进党奔走卖命,换天换地换不走“重北轻南”的现实。

  或许有部分南部乡亲们已经意识到,台湾南北地区经济发展不平衡,原因不在于省籍的差异,更不可以归咎于族群纠纷。高雄市民要为自己的前途着想,认真地投下选票,选出一位公正无私,能为乡梓尽心尽力争取权益的市长,不是那种专搞族群撕裂,一心制造矛盾与仇恨,听命于阿扁的应声虫。

  (来源:华夏经纬网;作者:言浩,曾任联合晚报主笔 中国时报专栏作家)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