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消费税率四月起实施 车价变动牵动消费神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南方日报报道,目前在车市上,国产轿车价格反应较为平淡,但进口车市场已经出现了一夜暴涨15万元的局面。4月1日将成为国内进口车市场价格的“分水岭”,一些进口车销售商的现车这两天被消费者抢购一空。

  以2.5L以上大排量为主的进口车市场这两天出现了“震动”,消费者纷纷希望赶在4月1日之前提车,以避免价格上涨。销售捷豹、路虎、VOLVO的广东中汽南方总经理叶苇介绍

,这两天销售店顾客络绎不绝,销量比平时翻了一番,“消费税出台后第一天,销售店加班到晚上10点钟才送走当日最后一个顾客”。

  “进口车价格4月1日开始一定会大幅度上涨。”一些进口车商如此肯定地表示。但还没有到4月1日,上海一些进口车一夜之间已经暴涨。据了解,新消费税消息出台仅一天,在上海排量4.8升的宝马X5从115万元飙升到130万元,奔驰S500也从115万元猛涨至130万元,都涨了15万元。

  而在广州,奔驰、VOLVO等经销商表示,他们要在4月1日之后才会涨价,之前绝对不会涨价或者囤积现车以“坐地起价”。宝马经销商表示要等宝马中国总部的通知。进口车商车天车地总经理许至荣预计,“120万元以上的车型肯定要涨20万元以上。”

  在这种涨价预期的作用下,今年以来就有一些车商在囤积现车以“坐地起价”,因此业内不排除有二级经销商在本月底“封存”进口车,令车市供应大幅度减少。

  另外,广州几大品牌经销商称,由于从年初以来受到消费税传言影响,现货一直供不应求,订单都已经排到6月之后,消费者适应涨价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新税率对价格虽有影响,但对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影响不大。VOLVO中国区总经理胡开昌认为,有关税率变化不会从根本上影响大排量SUV的销售。因为消费得起百万元车的车主不会在意上涨的价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