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红感谢信感谢小偷断了他们的电视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0 云南日报

  

大红感谢信感谢小偷断了他们的电视瘾

  看看这封信还是好玩呢

  昨日下午,云南中医学院的告示栏上贴出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写道: “尊敬的小偷,非常感谢您的壮举——予(于)昨日下午乘(趁)3栋403的同学上课之际疯狂剪掉20余米

闭路线造成我们05级中医1班无法看电视,我们太生气了!但是我们冷静下来一思考,这其实是在帮助我们好好的(地)学习,在此我们特表示感谢!望继续发扬这种‘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再创佳绩!!!”

  张贴栏前同学云集,议论纷纷。感谢信的内容调侃风趣,还有几个错别字,看了让人忍俊不禁。

  记者几经周折找到了写感谢信的同学阿横(化名)。他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大概是22日下去下完课回到宿舍,打开电视,想休息一下,然后去吃饭,可荧光屏却变成了“雪花片片”,什么都放不出来了,觉得挺奇怪,下楼一看,闭路电视线的一段莫名奇妙就不在了,就连接头也换成了别的宿舍的。他觉得太突然了,为什么好好的线会变成这样呢?昨天,他们就怀疑是另一个班的人弄的,这次事件影响了他们和另外一班的关系,让人太生气了。昨日中午,他挥笔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并贴在校园的张贴栏上,他说:“让同学们都看看,让大家一起谴责这种让人恼火的行为,发泄一下我们气愤的心情。”

  站在一旁的阿胡(化名)说:“我们当初买了40米线接闭路电视,电视机也是大家凑钱买的,就是为了在课余时间可以看看外面的世界,买电视也是为了学习,大家回来一看电视没有了,当然不高兴啦。其实学习嘛,有电视和无电视都是一个样,这样写只是为了气气小偷,让他自觉一些。”

  学校一名大一年级的辅导员说,其实大学里看电视是一种很正常的行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同学们需要了解外面的世界,就必须有一个信息来源,电视刚好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都有自制力,看电视不会影响学习。他说:“以前我读大学时,都是学校配备电视的,这里由于条件不允许,同学们来到以后,大都自己凑钱买电视机,然后向宿管科提出申请装闭路电视线。”他说:“其实贴这个感谢信也很正常,说明学生有自己的个性,十八九岁的孩子都喜欢张扬一些,就像当时的我们一样。凭心而论,也没有责怪他们的理由,只是在校园里写大字报有些不妥罢了。” 这名辅导员还推测:在学校里,这不大可能是小偷干的,有可能是同学之间的一些恶作剧。

  记者在每一幢宿舍楼前,都看到很多横七竖八的闭路电视线飘在空中,大部分宿舍都拉了闭路电视线。但一位值班的大姐说:“这里的宿舍不是每幢都有闭路电视,如果要安也是学生自己的行为,一般是职工宿舍才有,而且在学校里也不提倡看电视。”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