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各区县铺开排头兵实践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29 大华网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努力实现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有机结合、相互促进,近日,我市各区县纷纷召开动员大会,部署在机关单位开展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走在前面的“三个走在前面”为主题的排头兵实践活动。

  金平区:“四个突出”确保活动见成效

  在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中,金平区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重在落实,在活动中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活动的针对性,把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突出活动的实效性,把重在实践贯穿始终;突出活动的广泛性,把见诸行动贯穿始终;突出活动的创新性,把“有机结合”贯穿始终,确保排头兵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龙湖区: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有新发展

  体制机制创新是排头兵实践活动的一个重点。龙湖区提出,要加大改革和创新力度,进一步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国有企业改革、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社会事业单位改革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创新,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新进展。在机关干部中开展责任教育、权力观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审批时限,推动机关效能建设。同时进一步落实整改措施,着力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的成果。

  澄海区:“五个着力”搞好实践活动

  澄海区迅速成立机构,精心组织,落实责任,分类指导,要求镇(街道)机关和区直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做到“五个着力”:更新观念,着力谋划争当排头兵的工作思路;创新体制机制,着力破解制约澄海发展的难题;在科学发展上下功夫,着力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改进作风,着力推进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整改措施,着力巩固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

  濠江区:努力实现“六个推动”

  濠江区要求各区直单位在排头兵实践活动中要达到六个目标要求,推动体制机制进一步创新,力争在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入科学发展轨道,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和谐社会建设,解决民生民安问题。推动机关效能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和投资环境。推动先进性教育成果巩固扩大,帮助基层党员干部掌握加快发展本领,提高统筹协调、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

  潮阳区:重点实现“六个促进”

  潮阳区提出要重点实现“六个促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质量效益,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完善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潮阳,促进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大力发展区域经济,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优化区域布局,加强区域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内外源经济协调发展;推行资源节约,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绿色潮阳建设。

  潮南区:“四破四立”推动新区发展

  潮南区提出在排头兵实践活动力争做到“四破四立”。破除贪图安逸、不安于位的思想,树立知难而进、“两个务必”的作风,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破除部门利益和局部利益的狭隘意识,树立全局观念和整体观念。破除按部就班和因循守旧思想,树立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破除遇事推诿和办事拖拉等衙门作风,树立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公仆意识。通过思想的解放和观念的更新,切实改进机关作风,提高行政效率,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

  南澳县:推动海洋生态经济区建设

  南澳县在排头兵实践活动中提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树立排头兵观念,培养排头兵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推动海洋生态经济区建设;要以开展排头兵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实践特点,注重活动实效,切实做到坚持抓住主题做文章,坚持抓住发展不放松,坚持抓住重点破难题,努力完成活动的各项任务。要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关注民生、办好实事等方面下大力气。要以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各级班子建设,真正担负起“十一五”各项任务的坚强领导核心和带头人,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排头兵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赵令蔚、李敏、许似亮、林奕群、通讯员)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