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一定要向勇士们表点心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看了晚报报道的见义勇为勇士们的事迹,我被他们的壮举深深打动了。”昨天一早,退休医护工作者袁大妈就拨通了宁波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的电话,表示要为见义勇为基金会捐款。此后,基金会办公室又接连接到了不少热心市民要求捐款的电话。

  记者和第一个打电话要求捐款的袁大妈进行了联系。袁大妈说,她是位退休医护工作者,看了前天晚报报道的见义勇为勇士们事迹的报道后,被勇士们的壮举所感动。在了解

到我市见义勇为基金短缺的情况,当即决定捐款1000元。袁大妈说,褒扬正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自己捐款的额度不大,只是表示一点心意。经过记者的再三询问,袁大妈才说她是从宁大附属医院退休的。

  昨天,还有不少市民打电话给基金会表示愿意捐款,他们除了询问捐款的具体手续外,都不肯留下自己的姓名和地址。在和工作人员的交谈中,他们都表示,宁波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应该让见义勇为蔚然成风,使更多的勇士得到社会的褒扬。市民沈先生建议说,见义勇为基金会要多作宣传,把捐款各项事宜透明化,那样肯定会得到老百姓认可的。

  遗憾的是,在打进来的捐款电话中,还没有一个是企业或者单位。有关人士认为,这和目前国家还没有对捐款企业或单位给与一定政策优惠有关。一些企业界人士则指出,政府应该出台专门针对见义勇为募捐者的奖励措施,比如免除一定的税收、给与投资优惠等等。

  为了方便市民和企业捐款,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公布了捐款账号:浦发银行中兴支行,94160155260000052,市民可以将捐款直接汇入。工作人员希望捐款的市民同时和他们联系,基金会将向捐款个人或单位开具收据和证书,并尊重捐款者的意愿进行保密。(记者戴伟龙通讯员林道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