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纸艺家洪新富激发想象力一张薄纸折出大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25 中国新闻网

  

台纸艺家洪新富激发想象力一张薄纸折出大千世界

  br

  

台纸艺家洪新富激发想象力一张薄纸折出大千世界

  台纸艺家洪新富及其折纸作品。 (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3月24日电 虽然只是薄薄一张色纸,但在台纸艺家洪新富的手中却有千变万化,他说“想得出来的动物、昆虫,都变得出来”。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新竹市文化局日前邀洪新富展出纸雕创作。展览中,洪新富邀请与会者一起折纸,随意剪出的蝴蝶、蝙蝠、螳螂、飞机,让人惊奇。他说,4岁开始玩折纸,当时家境不宽裕,想要玩具,就折纸跟人换,他不断激发想象,做出不同造型的纸玩具,玩出了兴趣。

  洪新富以纸艺为终生职志,20年创作生涯,在岛内诸多博物馆及纽约、巴黎、柏林、慕尼黑、莫斯科、比利时等地都有他的足迹。近来他在岛内积极推动纸艺教学,并开发创意商品。

  “会折纸的孩子从不迷路”,洪新富说,折纸不仅对孩子智能发展有帮助,空间感、方向感都好,实践力也强,他初中考数学题,折试卷解答就出来,折纸也成了最佳的造型教育。

  洪新富关怀生态保育,作品多与生态有关,树蛙、蝴蝶、长角金龟、猫头鹰、蝗虫等,有的还附上小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