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肇事司机没了消息热心老人主动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2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肇事司机没有及时替她付清医疗费导致她面临停药的局面,3位素不相识的宁波老人却给她送来了1700元钱。宁波工程学院大三学生小肖同时感受到了人情的冷漠和温馨。

  3月4日晚7时左右,小肖在市区柳汀街附近散步时被一辆出租车撞倒了,造成全身四处粉碎性骨折,入住第二医院。根据海曙区交警大队对车祸的处理结果,肇事司机童先生需

要承担小肖住院期间的费用。3月8日至10日,童先生为小肖支付了1.3万元的手术费和医药费,同时,他承诺会在小肖出院时付清其余的费用。可是,童先生走后没几天,这些医药费就用完了,至今,小肖还拖欠医院3000元医药费。她多次联系童先生,可童先生只是口头允诺会送钱来,但至今也没到医院来付钱。小肖的老家在温州的贫困山区,父母虽然来到了宁波,但也没钱替小肖支付医药费。小肖的同学到海曙区交警大队,却被告知交警只能再督促童先生一下。前天,小肖连童先生的手机也打不通了,由于拖欠医药费,她面临着被停药的局面。

  前天上午9点左右,就在小肖一家一筹莫展之际,3位大妈突然来到小肖的病房,在确认了她的身份之后,其中的一名大妈从手提包里拿出1700元现金交到小肖的手里,让她用于支付医药费,然后她们就匆匆离开了。“我不认识她们,她们说是从学校老师那里听说了我的情况,就拿着钱来看我了,她们还一个劲地叮嘱我要好好养病,好好学习,我问她们姓名,她们也不说,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她们才好。和司机相比,她们真的让我非常感动,她们让我相信生活中始终都有好心人。”小肖说。据住在小肖邻床的大叔介绍,3名大妈的年纪都在70岁左右,穿着很朴素,她们只在病房里呆了约两分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宁波工程学院学生处的王老师。据王老师介绍,学校这两天也一直在联系童先生,可惜没有联系上,他希望童先生早点到医院替小肖付清医疗费。(实习生吴佩记者杨静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