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北武汉破获孕妇特大运输毒品案 藏毒甘蔗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1:35 中国新闻网

  

湖北武汉破获孕妇特大运输毒品案藏毒甘蔗筒(图)

  嫌犯及毒品麻果

  

湖北武汉破获孕妇特大运输毒品案藏毒甘蔗筒(图)

  运输毒品的甘蔗筒(来源:中国法院网 丁其刚/摄)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国法院网消息,3月24日,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郑重宣布,经过缜密侦查,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利用孕妇进行贩毒的特大运输毒品案件,缴获毒品海洛因700多克及毒品麻果1万余粒,3名涉案人员鲁某、王某及孙某被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缉毒民警一举抓获。

  现年33岁的武汉市桥口区易农街女居民鲁某曾因吸毒被警方强制戒毒,今年3月14日,有毒贩通过他人介绍,找到已怀有6个月身孕的鲁某作为掩护,请其前往云南边境进行贩毒,并给鲁某好处费1.5万元,鲁某在金钱的诱惑下,决定铤而走险借孕妇身份替毒贩运输毒品。

  3月19日,鲁某从武汉坐火车抵达云南省昆明市后,又从昆明机场转乘飞机前往西双版纳,在云南边境一处村庄与毒贩会面。在云南边境逗留数天后,鲁某从云南毒贩手中获取用食品包装袋包装、藏有700多克毒品海洛因及1万余粒毒品麻果的4截镂空的甘蔗筒,然后,鲁某从云南边陲乘坐数小时出租车赶至西双版纳机场乘上飞往昆明的班机。

  3月23日下午1时30分,怀着身孕的鲁某携带经过伪装的700多克毒品海洛因及1万多粒毒品麻果从昆明市转乘飞往武汉的班机,欲与前来接应的同伙会面。

  当日下午3时35分,鲁某携带毒品通过武汉天河机场安检后,与前来接应的武汉市桥口区古田二路生活村女居民王某及妹夫孙某会面,3人立即乘上出租车欲赶回武汉市桥口区,当出租车行至天河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被在此布控守候的武汉市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缉毒民警人赃俱获。

  据介绍,这是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迄今破获的最大一宗借孕妇身份进行毒品运输的案件。(丁其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