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不小心成为草根名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32 新闻晚报

  今天,不少晨媒刊登了大众的哥臧勤“浮出水面”的专访,臧师傅身不由己成为了又一个草根名人。想来,之前说能够月挣8000元的出租司机是“天方夜谭”的议论,在臧师傅的账单公布之后不会再刊登在报纸上了。那种“在一定范围内,甚至引发了出租车司机的家庭的诚信危机”的说法,在臧师傅现身说法之下,也已经毋须争辩了。

  将这个消息第一时间传递给我们记者、并希望我们能在报纸上刊登的,是上海一家

著名人才机构的一位管理人员。他和写博客的微软高管刘润一样,认为将这个的哥介绍给读者是很有意义的。

  我们之所以要将臧师傅介绍给更多的读者,不是因为他挣得多,而是他对待生活的乐观的态度,对待工作有着自己创造性的研究的态度。每一个月能挣到8000元,仅仅是他在刘润面前短短时间内透露的“冰山一角”。臧师傅是一个真实的人,真实的出租司机。因此,在他生活中的更多的内容逐渐被披露出来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在当下环境中的一个平凡的出租司机是如何工作的。从我们采访过的所有成功人士来看。他们成功有很多的原因,但最相似的是:他们从不埋怨生活,他们把花在抱怨上的时间放到了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

  臧师傅是有美好的梦想的,既然说如今出租车司机挣到大钱是“天方夜谭”,那就做一个“上海梦”试试?对一个司机来说,全上海的街道为什么不能熟悉到“自己家后花园”的地步?他从来没有拒载过,也从来没有吃过罚单。可以见到他对这个城市已经熟悉到了什么程度,他的技术已经熟练到了什么程度。在现代社会中,一切梦想都是在规则中进行的,是依靠诚实和刻苦科学的劳动达到的。这也是臧师傅可以给人的启发。

  我们当然知道,他的“选人学”毕竟有着一些功利的色彩,一天做20个小时毕竟太劳累。不过,客观分析一下,生活中难道有完人吗?全面肯定不符合辩证法,抓住一点就否定未免片面狭隘,更不科学。“臧师傅现象”的价值恰恰是可以引起人们的思考,引起人们的议论。

  臧师傅的照片已经登载在报纸上了,更多的人认识了他,将会对他有更高的要求,这也是自然的。我们希望大家对他宽容一些,毕竟,他是一个司机,不是喜欢闹猛的艺人。开车的人,还是希望马路上最好清静一点。作者:□余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