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奥组委执委会会议要求加强奥运筹办审计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消息,北京奥组委第65次执委会议23日下午举行。

  会议讨论研究了进一步加强北京奥组委审计工作、北京奥运会公路项目比赛路线和足球竞赛日程编排方案、北京残疾人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以及选定北京奥组委有关专业公司等事宜。

  北京奥运会筹办伊始,北京奥组委会同监察部、国家审计署在北京筹办奥运的过程中引进了监察审计机制。会议指出,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在奥运筹办的过程中加强审计工作,确保实现廉洁奥运的目标。通过市场开发,北京奥组委获得了筹办资金,要科学合理地安排使用资金,认真贯彻“节俭办奥运”的方针,加强管理,加强监督,强化责任制。会议强调,要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及时发现并解决资金使用中的问题,消除制度管理中存在的漏洞。要强化奥组委领导班子的监察审计责任,严格把关,形成强有力的内部监督审计机制。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高度认识办好北京残疾人奥运会的重要意义。在奥运会历史上,北京奥组委是第一个同时筹办夏季奥运会和残疾人奥运会的组委会,要开个好头。要真正做到“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充分展现中国党和政府在维护人权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进程中取得的成就。要通过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残疾人奥运会,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更好地实现人文奥运的理念。要下大力量做好残疾人奥运会的市场开发工作,争取更多的国内外企业参与北京残疾人奥运会。要鼓励国内企业积极开发残疾人奥运会的相关产品,促进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黎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