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办不办房贷险,你自己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将不再要求统一办理房贷险

  本报讯(记者 谢卫东 通讯员 沈宇)即日起,广大职工所关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将不再统一要求办理房贷险。这是记者今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的。

  此前,我市一些银行取消个人房贷险受到市民的普遍关注,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和组合贷款的房贷险是否会随之取消,也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说,为进一步减轻职工购房负担,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审议,市政府批准,即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不再统一要求办理房贷险。今后是否办理房贷险由购房借款人自主选择,此前已受理但尚未发放的贷款申请可参照执行,也就是说借款人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办理房贷险。至于已经办理的将仍按合同执行。

  有关负责人就取消房贷险算了一笔账,如职工要申请一笔35万20年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要交纳保险费(按7折计算)3640.7元。按2005年中心放贷12.94亿元计算(平均贷款年限约10年),如果不办理房贷险,全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就可以减少保险费(按7折计算)支出759万元。

  据介绍,截至2006年2月底,我市建立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达6146个,缴存职工24.66万人,累计为54451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55.42亿元,贷款逾期率仅为0.043%,远远低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达77.69%,居我省首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