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收废品时遇机缘 安徽农民成美院业余模特经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4日电一位来自安徽的农民在城里收废品时,由于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浙江杭州当上了美术学院的模特,如今更成了业余模特经纪人。《工人日报》的报道介绍了这位模特“司令”姜守红。

  2月19日,中国美术学院招生考试。这天,住在杭州萧山区滨江长河镇的姜守红起了个大早,把事先联系好的80多名模特带到了南山路中国美院考点,并叮嘱他们做模特时一定

要认真。

  56岁的姜守红来自安徽蚌埠农村。老姜干上模特“纯属偶然”。6年前,他到杭州收废品。一次,他骑着小三轮车在美院门口歇息,一位管道具的老师突然停下来,朝他上下打量后,问他是否愿意到美院做模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老姜答应了。进去后才知道,就是摆出各种姿势供学生画画。

  做一天模特有几十元的收入,老姜坚持了下来。

  随着美院考生的不断增加,模特需求量也随之而增。于是,老姜把自己的家人和老乡带到了杭州,介绍他们做起了模特。慢慢地,热心的老姜成了业余模特经纪人,乡亲们都叫他“姜司令”。

  不过,老姜和模特乡亲们不同的是,他是美院聘用的模特,即使各种考前班结束了,他仍然留在校园。而他的子女、老乡们则回乡务农,等到来年又像候鸟一样“飞”到杭州。(程瑞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