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你有你的快乐,他有他的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45 新民晚报

  我们知道,直到现在,你们也不相信那位大众出租车司机臧勤一个月可以赚8000元。说心里话,我们起先也不相信,直到营业记录放在我们面前。月均8000元,千真万确。

  8000元,对一个出租车司机来说,的确很多了。但我们感受更多的,不是8000元,而是臧勤源自内心的一种快乐。

  臧勤做了17年出租车司机,以前也赚得不多,但始终能以平和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保持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正因为快乐,他才喜欢这个工作。喜欢才会去钻研,钻研才会有提高。

  “的哥的姐”,赚得多时显眼,但他们付出的很多你却看不见。

  当你还在睡觉时,他们已经起床,当你已经睡下时,他们还在黑夜中兜客。他们的生存压力越来越大,保证金多了,汽油费涨了,道路更堵了。吃饭是问题,如厕是问题,喝水也是问题。

  今天早上,有一个曾做过15年出租车司机的刘先生打来电话。尽管他不认识臧勤,但他从报道中看出,臧勤是一个用心开车的人。“我还认识一个出租车司机,比他赚得还多。怎么会的?就是用心积累呀。把乘客当作自己的朋友,就这样关系越积越多,到后来生意来不及做,他几乎成了一个小调度了。”刘先生说,8000元一个月,是凤毛麟角,是极品,但是成功背后,他也比其他人付出了更多。

  其实想想,你的另一半一个月赚三四千,比起其他许多行业,已经算不错了。这都是辛苦钱啊。再说,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中与众不同的人物。臧勤之所以能成功,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他没有不良嗜好,他的“违纪成本”几乎为零。

  今天上午,有一个叫张利铭的出租车司机来电,他说他愿意放弃一个月的生意来跟踪臧勤,查明8000元一个月是否属实。我们觉得,没有必要。因为快乐你也可以拥有。你有你的快乐,他有他的快乐。快乐能够源自于内心,这就是最好的。

  也许,看到这篇文章时,你的另一半正在出车。请给他们打一个问候电话,提醒他们不要忘记吃饭,提醒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提醒他们早点收工回家。

  “一个月8000元”,是极个别现象,极难复制。所以,这不应该成为压力,更不是什么目标。而应该是一种工作的动力。请用你们的关怀与快乐,缓解他们一天工作的疲惫与辛劳。

  最后,要感谢你们的理解与宽容。你们的理解与宽容,永远是出租车司机们最大的欣慰。本报记者高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