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客轮沉没 近百名乘客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03 新华网

  

加拿大客轮沉没近百名乘客获救

  2006年3月23日 加拿大渡船“北方王后”沉没全部乘客获救 3月22日,在加拿大的鲁珀特王子港,获救乘客走上码头。当日凌晨,加拿大渡船“北方王后”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北部海域撞礁后沉没,船上的101名乘客和船员全部获救。“北方王后”渡船长125米,可同时运载700名乘客和115辆汽车。 新华社/路透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客轮公司”客轮“北方皇后”号22日在加西北部海岸的夏洛特皇后群岛附近海域沉没,除2人下落不明外,近百名乘客全部获救。

  加拿大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说,事故发生半小时内,乘客和船员陆续登上了救生艇,后又被转至赶来救助的一艘破冰船,海岸警卫队还出动飞机和直升机赶到现场救援。

  听到求救呼号后,附近印第安土著村落哈特利贝村村民也迅速驾船赶来,还带上了许多毛毯和食物。

  加拿大政府说,除2名乘客下落不明外,99名乘客和船员全部获救。不列颠哥伦比亚客轮公司和搜救队说,那2人也许根本没有上船,或在结束搜救前就已自行离开。

  不列颠哥伦比亚客轮公司总裁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客轮有可能在经过沿海地带的狭窄航道时偏离航道,撞上礁石后沉没海底。 (新华社上午电)

  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