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穗蓉杭抽检 洋酒过半假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0 深圳晚报

  京穗蓉杭抽检洋酒过半假冒

  很多是以低档次酒液假冒高档酒

  据竞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钟情洋酒,洋酒也成为造假者的“新宠”。昨天,一份来自国家工商总局的数据显示,北京等大城市市场上假冒洋酒现象不容忽视,这份

由工商总局委托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北京、广州、成都、杭州等4个城市所作调查发现,抽检样品中,一半以上是假酒。北京市场上,也有7家经销商被查出销售假冒洋酒。

  数据显示,抽检的40个样品中有23个为假酒,品种涵盖了轩尼诗、人头马和马爹利三种品牌的XO及人头马CLUB特级、VSOP及部分苏格兰威士忌等。

  对此,负责此次抽检的工商总局表示,因为此次抽检以查假为主,4城市均采取针对疑似假冒洋酒进行抽样的方式,所以上述结果并不能说明这4个城市的洋酒真品率,也不能完全代表一个品牌被假冒的程度。

  记者了解到,假冒洋酒90%以上的瓶塞、激光全息防伪标志、塑帽、锡盖、保险盖均为仿制,很多是以中低档次酒液假冒高档酒,例如以VSOP级冒充XO级。据介绍,VSOP级每瓶价格在200元左右,而XO级一般价格为700元至1000元不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