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内蒙古锡盟京津风沙源治理5年“锁沙”1465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4日电(杨凌云)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沙源综合治理见成效,2000年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以来累计投资12.9亿元,1465万亩黄沙被绿色植被紧紧“锁”住。

  锡林郭勒盟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源区,南端直线距离只有180公里。为有效治理京津地区的风沙危害,国家决定对重点风沙源区进行集中治理,2000年启动了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

  5年来,锡林郭勒盟借助国家生态建设项目的支撑,加大了对风沙源头浑善达克沙地的治理,有效遏制了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恶化。通过几年来的林草植被建设和严格的植被保护,工程区植被覆盖面积增加,沙化程度明显减轻。与2000年相比,林草植被覆盖度平均提高近三成,生态状况整体好转。特别是浑善达克沙地南缘地区,经过集中连片治理,生态防护体系框架已基本形成。(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