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亚凤凰港首迎国际邮轮 但证件不符游客未上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06 中国新闻网

  

三亚凤凰港首迎国际邮轮但证件不符游客未上岸

  海南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迎来建港后的首艘邮轮巴哈马籍“阿玛蒂”号

  

三亚凤凰港首迎国际邮轮但证件不符游客未上岸

  由于邮轮方面提供的游客证件与事先提供的材料不符,船上游客到了舷梯却不能下船。作者:黄炬

  中新网3月24日电据海南日报报道,海南三亚凤凰岛国际邮轮港昨天迎来建港后的首艘邮轮———巴哈马籍邮轮“阿玛蒂”号。但由于邮轮方面现场提供的游客证件与事先提供的材料不符,船上游客未能下船,下午5时许,该轮提前2小时离港,前往越南。

  该邮轮长193米,满载排水量2.8万吨,从加勒比海启航,途经日本,本月到达上海,于3月19日启程前来三亚。

  邮轮靠岸后,三亚边检站与邮轮方协商,请他们出示船员和游客的相关证件,以便与事先提供的资料相对照。但是邮轮方现场提供的相关材料却与事先提供给边检站的材料有很大出入。一队游客在船梯上排起了队,边检人员一边比对各种证件,一边摇头。由于证件与材料不相符,这些游客最终没能上岸,又返回船舱内。

  据三亚边防检查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三亚边防检查站在两个星期前就通过外轮代理公司向该邮轮通报边检程序,包括出示护照等,但一直没有得到确切的回复。边检人员昨天在船上要求邮轮方出示申请下船游客的护照时,该邮轮船长的回复是:“护照由我们统一管理,不能交给边检部门,以免游客下船后不再返回船内。”边检人员请游客办理出入境卡,也遭到拒绝,船长的理由是邮轮只停靠半天,来不及办理这么多手续。

  后来,边检站和凤凰港方面协商,同意游客下船参观岛上的沙雕展,也遭船长拒绝。“阿玛蒂”号邮轮船长称,邮轮马上就启航。

  三亚边防检查站有关负责人表示,边检程序事关国家主权与尊严,即使是首艘停靠该港的邮轮也不能忽视边检原则,游客的身份一定要得到验证。他对外国游客最终没有上岸表示遗憾,同时希望外轮代理公司和旅行社应与边检部门和邮轮方保持通畅的沟通,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据悉,继“阿玛蒂”号之后,“德芬”号、“环球”号、“处女星”号、“双鱼星”号等大型国际邮轮也将陆续到访三亚。 (张谯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