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探月工程进入决战年 五大系统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 张毅)中国绕月探测工程总指挥栾恩杰24日宣布:今年是中国绕月探测工程的决战年,卫星、运载火箭等五大系统年内要具备执行任务的能力。

  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24日在北京召开绕月探测工程第三次工作会暨决战动员会。栾恩杰在会上说,2006年,绕月探测工程全面进入正样研制阶段,年内卫星、运载火箭系统要完成正样飞行产品的生产研制,发射场、测控、地面应用系统完成系统的集成、联试,

具备执行任务的能力。他在题为《落实“三高”要求,为实现嫦娥工程首发成功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中,总结了绕月探测工程两年来的成绩,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工作的目标和要求。“三高”要求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4年提出的“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绕月探测工程”的要求。

  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代表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国防科工委主任张云川作决战动员,要求工程各系统和各参研单位以决战的姿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确保工程每一个细节设计正确、生产规范、验证全面。要求全系统所有研制、生产和建设人员抖擞精神、严细慎实、全力以赴确保首发成功。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宣读了《关于加强绕月探测工程质量与可靠性工作的决定》。

  在探月决战动员会上,国防科工委向绕月探测工程五大系统的总指挥、总设计师颁发责任书,并对工程初样研制建设阶段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