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千结核病“隐患”威胁宁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4日电(记者 吴宏林)在第1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到来之时,据宁夏回族自治区结核病防治所负责人介绍,目前宁夏还有近5000名结核病人没有被发现,严重威胁着周围的健康人群。

  2001年至2005年,宁夏共发现1.2万名传染性肺结核病人,发现率只有66%,以这个比例计算,估计宁夏还有近5000名结核病人“隐藏”在民间。

  调查发现,一个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一年可以传染10至15个健康人。如果宁夏这些结核病人不能及时被发现、治疗,那么一年时间就会有5万以上的人群受到传染,成为新的传染源。

  自治区结核病防治所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许多综合性医院为了经济利益,在发现结核病人后,直接收留进行治疗,而不是按照《宁夏结核病归口管理条例》的规定,转到专门的医院进行治疗,或是向防治机构上报,从而造成在结核病人出院后,防治机构无法跟踪治疗,无法控制结核的传染源。

  另外,经费短缺、宣传不到位也是结核病发现率低的原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