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抗议澳大利亚给寻求庇护的印尼居民发放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2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四日电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外交部二十三日对澳大利亚决定给寻求庇护的印尼巴布亚省居民发放临时签证表示失望和抗议。

  今年一月,印尼巴布亚省四十三名居民乘船抵达澳大利亚的约克角,声称因受到印尼军队“种族灭绝”性的追捕,而不得不逃离祖国,到澳大利亚寻求庇护。澳方于二十三日决定对其中的四十二人发放临时签证。

  印尼外交部二十三日发表声明,对澳方的这一决定表示失望。

  当日下午,印尼外交部召见了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正式向澳方提出了抗议。在此之前,印尼总统苏西洛曾致电澳方,要求将这批人遣返回印尼。

  声明认爲,过去几年来,双方在打击非法移民领域一直进行着友好的合作,澳方这次的决定却违背了双方一贯的合作精神,印尼政府“既吃惊,又失望,幷爲此感到深深的遗憾”,同时认为“这只会持续削弱双方就这一重要事件展开双边合作的决心”。

  澳外长唐纳二十三日亲自打电话给印尼外长哈桑˙维拉尤达。唐纳发言人说,鉴于“此事对两国关系颇重要”,因此唐纳必须亲口通知维拉尤达。

  印尼驻澳大使塔耶布对澳媒体说,此事“肯定会影响两国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