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结婚后从未同房 甘肃民工长沙碎尸18岁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0:32 红网

  红网3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任晓杜 通讯员 吴 庠 刘 侃 )“我有话要跟你们讲!”3月23日中午,长沙市万家丽路天际岭隧道建筑工地一工棚内,24岁的甘肃正宁籍民工江红星对老乡张卫(化名)和李翔(化名)说。二人正欲听下文时,心事重重的江红星却吞吞吐吐起来。

  “你一个大男人有啥说啥!”张卫催促道。

  沉默数分钟后,江红星突然说:“我把我老婆杀了!”张卫、李翔以为江红星在开玩笑,因为,此前江红星在几天前还说其老婆跟别人跑了,他俩还曾发动工地上的工友们前往长沙火车站等地帮江寻妻。

  天大的秘密经江红星自己“揭晓”近12小时后,张卫在江的房中发现了江妻的钱包。“他老婆要是跟人跑了,怎么可能连钱包都没拿走呢?”想到这,心生疑问的张卫连忙向工地负责人报告此事,该负责人当即报警。

  24日凌晨零时27分,雨花公安分局洞井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案。不到10分钟,犯罪嫌疑人江红星即在工棚内落网。

  揭开井盖找到无头女尸

  24日上午10时许,当记者赶到案发现场万家丽路天际岭隧道建筑工地时,周围已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民警正忙着四处搜查。

  离隧道不到50米的路边,有一长条简易的工棚。案发前,江红星与其妻就住在靠边的那间房里。房间不足10平方米,除了一张床、一个电饭煲外,再也没有任何起眼的东西。

  在工棚的旁边,记者见到了已戴上手铐的江红星。江眼神呆滞,头发凌乱,衣服上还沾了许多泥巴。

  在江的指引下,民警在离其工棚不远处找到了江藏尸的电缆人井。当民警打开井盖时,一直很平静的江一下子就哭了,一个劲地恳求民警:“可不可以不要记者拍摄?云云没有穿衣服。”

  很快,民警就在井下找到了其妻的尸体。当尸体拖上地面时,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围观的群众纷纷掩鼻转身。

  随后,民警又在工地后方的森林植物园围墙内,找到了其妻的头颅和一把菜刀。上午11时许,民警将尸体运往殡仪馆。

  据现场办案民警李文介绍:被害人付云云(女,18岁,甘肃人)是犯罪嫌疑人江红星(男,24岁,甘肃人)的妻子。3月9日凌晨2时许,江在房间里用绳子将付云云勒死后,把尸体藏在工棚附近的电缆人井内。由于害怕被人发现后会认出是谁,3月10日凌晨,江带着一把菜刀再次前往藏尸地点,把付云云的衣服全部扒下来,然后用菜刀残忍地将其头颅割下。随后,江爬上工棚后方的森林植物园的围墙,把割下来的头颅和菜刀丢弃在围墙内。

  杀妻后曾谎称妻子跑了

  天际岭隧道建筑工地是前年动工的,有近百名工人,全国各地的都有。江红星所在的施工组专门负责打钻。据工友们反映,江性格内向,平时不爱说话。

  张卫向记者感慨道:“他们两夫妻是3月6日才到长沙来的,没想到才来两天就发生了这种事,连他老婆长什么样我现在都记不清了。我原来和江红星在一个工地上做过事,有点交情。前段时间,他打电话给我,说他在四川做工,由于怀疑老婆与别的男人有染,不想在那里做了。看在老乡的份上,我就介绍他到我这里来做工,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据张卫回忆,3月9日上午,江说付云云跟别人跑了,请工友们帮忙到处找找。当天,工友们分头在汽车南站、火车站等地到处找,都没见踪影,后来也就放弃寻找了。江也天天照常上班,也没什么反常举动,只是比平时更加沉默。其间,江好像给他岳母打过一个电话,说付云云不见了。

  张卫推测,前两天下雨没有开工,江可能越想越害怕了,内心太压抑了,才告诉他和李翔的。或许,江透露这一秘密,只是想让他和李翔给出出主意。“可是,毕竟人是我介绍来的,要是出了什么事的话,我也是要负责的,思前想后,还是向老板报告了。”张卫说。

  这时,坐在警车上江红星一个劲地哭,情绪很是激动。

  当记者问他为什么哭时,江红星沉默良久后才吐出四个字:“杀人偿命。”

  5万元买来的妻子同床异梦

  24日上午11时30分,江红星的情绪已平静了很多。在洞井派出所审讯室内,江向记者细述了他与付云云之间的情感纠葛。

  “早知道她是这样的女人,我就不会跟她结婚了,5万块钱到哪里讨不到老婆啊!我的手机现在存的有那个四川男人的电话号码。”回忆起往事时,江似乎还有点生气,“我根本就没打算跑,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东窗事发了。我要是想跑的话早就跑了,还等你们长沙公安来抓啊!我现在是人财两空,只是想多挣点寄回家,家里最近缺钱。”

  从江断断续的介绍中,记者得知:去年,江红星经人介绍,认识了同县的付云云,在下了5万元聘礼后,2005年11月27日,二人未领取结婚证的情况下办了结婚喜酒。可婚后并未出现江预期的幸福生活,付一直拒绝与江过夫妻生活。虽然两人同睡一张床,可每天都是一人盖一张被,是名副其实的同床异梦。最让江受不了的是,经常凌晨1、2点还有陌生男子给妻子打电话,说的都是些关切的话语,有时说着说着妻子还抱着电话哭起来。可是妻子每天面对自己却连十句话也说不上,跟别人打电话却有说有笑的,江一想起这些心里就窝火。

  在四川做工时,江曾亲眼看见两名男子送妻子回家。以免夜长梦多的江决定不在四川做了,转而到长沙做工。可到了长沙,这种情况不仅没有好转,而且还有愈演愈烈之势。

  疑妻有外遇遂用绳子勒杀

  3月8日晚上11时,江红星下班回房后,又听到妻子在讲电话,双方交谈十分亲切。当时,江就来火了,吵着要离婚。随着两人争吵不断升级,觉得江极度不信任自己的付云云给其母打了个电话,哭着称江打了她,她受不了要回家。

  这个电话让正在怒火中烧的江更加气愤,江拂袖而去。出去吃完饭后,已近次日凌晨零时,此时回到房里的江听到手机一直在响,可是妻子却没在家,拿起手机一看,又是那个他极不愿看见的四川号码。这么晚了,人生地不熟妻子会到哪里去呢?正在纳闷的江隐约看见离工棚15米左右的灯杆旁有人影在晃动,江便大步走过去,却发现妻子正在与两名陌生男子在讲话。

  那天晚上雾很大,等江走近了,他们3人才发觉。没等江开口,那两名男子就迅速消失在黑夜里。江与妻子回房后,又是一阵争吵,越想越怄气的江用绳子勒住妻子的脖子,直到妻子一动不动。

  整个采访过程中,江都显得十分的平静,不过当记者问及他是如何动手杀死其妻时,他沉默了,拒绝回答。

  目前,犯罪嫌疑人江红星已被刑事拘留。

稿源:红网 作者:任晓杜 吴 庠 刘 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