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墙上惊现大量粉笔图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0:47 青年参考
袁海

  据英国媒体报道,在阿拉伯童话《阿里巴巴》中,狡猾的强盗为了加害阿里巴巴,特意事先在他家的门上画上特殊记号,以便日后上门行凶。如今这一情节竟真实上演。连日来,英格兰西部居民家附近的墙壁、道路上陆续出现大量用白粉笔画的“神秘记号”,犯罪专家破译后,发现它们竟然全都是盗贼行窃前所做的“行动密码”,而且每种图案都代表不同含义。

  这一怪事件发生在英格兰西部的瓦尔萨镇。近来,该镇居民发现,在所住小区的墙壁、篱笆和人行道上,接连出现一些用白色粉笔画出的“神秘记号”。它们花色图案各异,大多由线段和各种多边形组合而成。

  据居民反映,这些记号通常位于一些不引人注意的地点,多在清晨时分被发现。最古怪的是,即便当天被人擦掉,第二天早上又会神秘地再次出现在原先的地点。起初,居民以为是顽皮的孩子所画,并未在意。但不久后居民们发现,这些记号的图案似乎非常有规律。让人目瞪口呆的是,当警方犯罪专家破译后,发现它们竟然全部都是盗贼的“行动密码”!

  据警方犯罪专家介绍,虽然窃贼留下的这些“行动密码”略有不同,可是概括起来,有8种最具代表性。比如,“×”表示,这是一家理想目标;两个内部连接的长方形表示,这家主人很警惕,谨慎为妙;5个呈梅花状排列的小圆圈表示,这户人家很富有,是只“肥鸭”;正方形中一个“Y”表示,这户人家只有老弱妇孺,容易对付。

  房子轮廓上打上4道斜线表示,这家曾经被盗,油水不多;方框中内接一个三角形表示,这户人家安装了报警装置,悠着一点;大写的“D”表示,这户太危险,不值得冒险;圆圈中一个“×”则表示,这户穷得可怜,没什么值得下手。

  朴次茅斯大学犯罪心理专家克莱尔·威尔逊认为,这些图案尽管看起来像信手涂鸦,但其实都是犯罪团伙精心设计的。

  据报道,这些神秘图案已经引起当地警方的高度重视。为了让居民警觉,现年75岁的瓦尔萨镇前议员马尔科姆·巴顿专门印发了大量解释图案含义的宣传手册分发给居民。

  瓦尔萨镇片警凯文·皮特警官也说:“我们不时接到关于那些神秘记号的报告,居民们应该具备起码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勿让身份不明的访客或者推销员进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