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诸宸前经纪人的名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00:47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王洁明(曾任新华社记者,曾任瓦尔德内尔、诸辰等体育明星的经纪人)

  博客地址:http://blog.chinabbs.com/wangjieming

  从2001年开始当诸宸(中国首位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经纪人到现在,和她认识也

已经5年了。出国又回国,直到现在还未曾有机会再相逢,也就是通几封邮件,几个电话。

  几天前,我突然在报上看到有关她入卡塔尔籍的消息。所幸,这些日子,报道都是正面的,她的领导、以前队友的评论也基本站在理解她的角度。她在电话中告诉我,现在心情平静了不少。

  我对诸宸一直很放心。她的心思非常缜密,棋盘上下如同一人。对于媒体朋友,她也一向维护得很好,较少摆明星架子。从她出道到现在几乎没有负面新闻。

  入籍之事她经过仔细的思考。一旦决定,以她的性格,是很难改变的。那些不理解她决定的人主要是无法理解她在过去那么多年里,在爱情和婚姻里所付出的思念和等待。多少日子,她都是在电话中度过的。诸宸要强,但她也脆弱。她在很多夜里为不能相聚而伤神乃至流泪。

  让他来中国,还是她去卡塔尔,是他们俩探讨了很久的事。生下孩子以后,她在卡塔尔的日子明显要多于他在中国的日子。毕竟,诸宸适应中东要比他适应中国容易得多。

  骂诸宸不爱国的人,不仅无法理解诸宸作为个人的情感需要,更无法理解体育的最高含义——体育,是跨国界、跨民族的,它的每一次突破都是人类共同的财富。

  诸宸刚和他恋爱时,国内有很多反对声音,认为那么一个才貌双全的女子嫁给中东青年不可思议。我们总觉得把外国女子娶进来才是能耐。在理解诸宸的选择上,很多人也走入了这条狭隘的路。也许,在他们眼中,他的老公来中国加入中国队才是为国争光的事。

  如果两人中必须有一个人作出选择,那就选吧。如果选的人是诸宸,我们遗憾,但我们要理解。

  事实上,她非常淡泊名利。当初,我让她给中国人权基金会捐东西时,和别的名人捐点个人物品不同,诸宸捐了她的世界冠军奖杯。这个奖杯全球都没有几个,我都为她心疼,她却很镇静地说:“没事。”从这样的小事中,就能看出一个人的品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